NEWS最新消息

2021-08-13 歌唱老師來解答|不用喉嚨唱歌,這樣聲音出得來嗎?

試堂體驗

點我預約
 

歌唱老師來解答|不用喉嚨唱歌,這樣聲音出得來嗎?
歌唱老師來解答|不用喉嚨唱歌,這樣聲音出得來嗎?

很多論壇上看到同學們會發問到:不用喉嚨唱歌,這樣聲音出得來嗎?我好像只能用喉嚨唱歌怎麼辦?喉嚨唱歌究竟對不對?
諸如此類的歌唱迷思,歌唱老師今天要用簡單易懂的方式來跟各位解釋!協助大家在學唱歌的路上找到一些方向喔~

首先歌唱老師要先破除一個觀念:不可能不用喉嚨唱歌


歌唱老師要告訴你的是理解這句"用喉嚨唱歌"的意思。
坊間我們常聽見用喉嚨唱歌是錯誤的,而這句話的意思,其實是指多數沒有唱歌概念的同學們,常會將施力點放在喉嚨,也因此造成喉嚨極大的壓力
也造成唱歌聲音沒辦法好好發揮,甚至感到很不舒服、很吃力,造成燒聲問題。這時候就要小心,過度使用不當可能會讓聲帶受傷!
而任何的聲音,不論是唱歌或是講話,想要有聲音,他都得經過喉嚨,只是經過的程度問題。

學習重點關鍵在於:不要把力量施加在喉嚨上,這樣只會產生喉嚨音。音量適中可導致轉變成聲帶發聲,形成好的聲音音色,再決定喉嚨施力程度的極限可到多少

 


想知道怎麼做的同學可以參考這篇→ 
還在用喉嚨唱歌?聲帶閉合的訣竅歌唱教學不藏私告訴你!

 



網 站 導 覽 📲


‧最新消息

‧海恩介紹

‧海恩服務

‧海恩據點

‧口碑分享

‧作品集

‧課程介紹

‧器材介紹

‧歌唱教學網誌

‧QA學唱歌專欄

‧歌唱比賽佈告